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左鎮芒果烘焙嘉年華 美食行銷在地產業

▲台南市左鎮「芒果烘焙嘉年華」活動,16日起連續2天在左鎮驛站熱鬧登場。(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左鎮「芒果烘焙嘉年華」活動,16日起連續2天在左鎮驛站熱鬧登場,左鎮農會特別邀請總舖師以在地食材料理出10道佳餚,並和學校合作研發出蛋糕等產品,希望透過美食來行銷在地產業;應邀出席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與貴賓一起切下芒果布丁蛋榚,並和上百位民眾動手DIY做芒果裝置接龍活動,同時歡迎各地遊客來左鎮遊玩,品嚐在地特色美食料理。

賴清德市長表示,全台灣產量最多、品質最好的芒果都在台南市,左鎮的芒果非常美味,因為左鎮有特殊的白堊土地形,加上農民栽培技術佳,所以生產的芒果品質很好,尤其左鎮的芒果冰更是清涼可口又好吃,歡迎各地遊客或民眾在夏季時節來台南山區享用香Q、甜度高的芒果,一定讓大家回味無窮。

賴清德同時表示,市府為鼓勵年輕朋友回鄉務農,所推出的新農人政策,目前已吸引680多位年輕人回鄉,其中有80人的年所得達百萬元以上,顯見這項政策已獲得很好的效果。

左鎮區擁有特殊的白堊土地形,芒果種植面積250公頃,尤以愛文、金煌為大宗,還有海頓、黑香、西施、凱特、土芒果等品種,所種出來的芒果相當多樣又特別好吃。

今年配合台南國際芒果節,左鎮農會推出「樹蔭下ㄟ風味餐」,邀請總舖師王忠威掌廚,以在地的芒果、竹筍、山藥、土雞、破布子等為食材,精心設計出一整桌的佳餚,連同水果、甜點共有10道佳餚,現場還營造「慢活美食」的氛圍,讓遊客們可以悠閒、舒適品嚐豐盛的夏日饗宴。

▲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參加芒果動手DIY接龍活動。(圖/市府提供)

另外,左鎮農會也和遠東科技大學合作,研發多樣以芒果為材料的蛋糕、麵包,在活動中舉辦百人芒果布丁蛋糕裝置接龍,展現芒果布丁樹,現場分享蛋糕。社區媽媽也會推出月桃粽、竹筍粥、芒果炒米粉、草仔粿等在地美食供遊客免費品嘗。

值得一起的是,有一群來台南讀大學的外籍學生,以歡喜的心情到現場擔任志工,提供熱誠的服務外,同時體驗台南芒果的好味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