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未登陸就在漲!農委會穩定菜價 循序釋出2千噸庫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預期心理影響,強颱尼伯特尚未登陸,國內菜價便已受到影響。為維持菜價穩定,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7日表示,農委會有蔬菜庫存2000噸,冷藏的也約400、500噸,因此如果菜價過度升高,會循序的釋出。

黃金城7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颱風還沒進入,菜價就在漲,主要還是因為是心理的因素;他強調,如果菜價過度升高,農委會也會循序釋出2000多噸的庫存蔬菜因應。

另外,在農損的預估部分,黃金城指出,現在稻作的收割已到尾聲,全台收割進度已達70%,中部、南部、宜蘭、花東多已收割完畢,目前主要是中北部還沒收割完畢,這部分會視傷害狀況,做適當補助以及調控。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