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飛翔/蔡英文4場雙邊會談 強化醫療、教育及產業

總統蔡英文26日上午舉行4場雙邊會談。(圖/中央社)

記者陶本和/巴拿馬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巴拿馬當地時間26日上午,於下榻的喜來登飯店進行4場雙邊會晤,分別是瓜地馬拉、多明尼加、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等國代表進行會談,針對醫療衛生、教育、基礎建設,以及投資紡織、成衣進行討論。

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表示,瓜地馬拉副總統卡培拉與其夫人前來拜會,蔡英文則感謝在宣布當選時,第一個向她道賀,且談到雙邊在醫療、教育以及基礎建設方面可以進行合作。

至於卡培拉則表示,感謝中華民國長期以來的友誼,雙邊合作也非常密切,自己很榮幸可以跟台灣第一個女總統見面;對此,他提到女性參政的話題,認為女性參政是一個社會進步的指標,台灣社會會樂見這件趨勢。

另外在醫療衛生上,蔡英文自我推薦台灣的製藥能力,希望兩國政府可以在醫療議題上進行討論;卡培拉認為,這在60年代就應該要做,雖然起步慢但還是得做,坦言自己是學醫背景,了解醫療合作的重要性。

第二場會談,蔡英文則與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見面,雙方討論紡織和成衣業相關,預計今年年底可以赴台親自考察紡織業的成就。

曾厚仁說,第三場蔡英文接見薩爾瓦多副總統歐帝茲,表示過去兩國合作非常具體,未來希望在經貿的相關議題上有更多的合作,另外對於台灣成為產品進入亞洲的跳板觀點,總統表示會回去跟相關部門討論跟研究。

最後一場會談則是與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會面,葉南德茲表示,兩國關係非常良好穩定,都在正確的道路上,未來希望繼續增強雙邊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