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美日潛艇演練如何擊沉 遼寧號選擇駐青島基地

▲中國第一艘可搭載固定機翼的航空母艦遼寧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航空母艦標誌著國家的戰鬥能力,而核潛艇是擊倒航母的有利武器。美國《國家利益》網站日前指出,中國「遼寧號」航母當初不選擇靠近台灣和南海的海南島基地,而派往青島海軍基地,最大的主因就是避免每次離港,就會引來美日潛艇出動演練擊倒方式。

▼日本海上自衛隊蒼龍級潛艇「白龍號」。(圖/翻攝自網路)

該網站以《擊沉航母的終極方式》為題指出,對於全面戰爭來說,全副武裝潛艇是到目前為止最強大的海軍艦艇,也是擊沈例如航空母艦這些顯眼海上力量的最佳辦法。

文章表示,當中國現役的唯一航母遼寧號於2012年從大連造船廠啟航時,外界普遍預期,會將其部署在靠近台灣和南海的海南島海軍基地服役,但解放軍最後卻宣布派往青島海軍基地,原因就是在周邊擁有一支宋級潛艇中隊,以及1艘091型核潛艇,能夠對抗美日潛艇的侵擾。

除此之外,每當遼寧號離港訓練時,勢必會引來美日潛艇在公海海域的尾隨,藉機不斷演練如何制服。而大陸軍事專家曹衛東指出,未來若遼寧號出島鏈進行遠訓,必須在水面安排驅逐艦、護衛艦進行反潛、防空、反艦的保護,水下則需搭載攻擊型核潛艇進行相關反潛,才能保障自身安全。

▼解放軍039宋級潛艦吊掛魚雷。(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網站)

▲解放軍091型核子攻擊潛艦。(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