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開實驗證明自家的Edge比谷歌Chrome省電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沒跟Safari比?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市面上幾乎以 Chrome 瀏覽器為主流,然而對於筆電來說,Chrome瀏覽器需要耗費的效能卻比較高。微軟抓緊這個小辮子,以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Opera 和自家的 Edge 瀏覽器進行耗能比較,結果顯示,Chrome瀏覽器最為耗電,Edge最省電。

▲微軟做實驗,證實Edge瀏覽器比其他瀏覽器都還要省電,包括目前最熱門的Chrome。(影片/取自YouTube)

這次的實驗都是透過微軟Surface Book,結果發現,Edge瀏覽器的續航力比Chrome高出70%、比Firefox高出43%、比Opera高出17%。使用時間方面,採用Chrome瀏覽器的電腦可運作4小時19分鐘,採用Edge瀏覽器的電腦則長達7小時22分鐘。這次的實驗也證實Chrome、Opera與Firefox瀏覽器在打開網頁、捲動內容、觀看影片與觀看新聞等動作,都比Edge還要耗電。

對此,Google表示,過去已針對Chrome電力消耗問題做出許多改善,像是Windows 10影片播放時的GPU和CPU耗電表現,已提升33%,他認為Chrome的耗電表現,和其他瀏覽器不會相差太多。

即便如此,外媒認為微軟Edge在功能上還是沒有其他瀏覽器好用,像是一些Chrome和Firefox擁有的擴充工具,在Edge上需要多幾項步驟才能使用,另外還有整合Gmail郵件、快捷書籤等功能,同樣也是Edge瀏覽器所需要努力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