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與「丁丁」、「車鑰匙」實驗智慧停車計畫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找停車位」這件事,對於所有車友來說,可能都被視為最頭痛的事,因為它可能會因此讓業務錯失業務機會,可能會讓一趟旅程失去樂趣。如今,福特這項解決方案,可能可以稍微解決多數用車人的困擾。

在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 前夕,FORD率先先公布智慧移動解決方案實驗智慧停車計畫,並將於展期展出的兩項新移動方案實驗的細節,主要在於改善都會區找停車位的困擾。

這項停車計畫的試辦合作廠商分別是代客泊車手機應用程式「車鑰匙」和智慧停車開發商「丁丁」。福特表示,實驗參與者會透過行動應用程式和代客泊車人員相約,早上於FORD辦公室會合,代客泊車人員會把車安全停好。而車主要用車時,再用行動應用程式請泊車人員將車開回。比如在下班後,FORD員工可以請代客泊車人員把車子開來辦公室,或者在半徑2.5公里之內的任何地點。

至於「FORD與丁丁車位鎖的實驗」,則透過共享經濟來解決都會停車的問題。車主可以使用SYNC系統來啟動與關閉丁丁停車平台上成千上萬個車位的實體車位鎖,讓使用者能夠方便地找到停車位。在駕駛鎖定了一個停車位之後,他們可以使用行動應用程式將這個停車位出租給其他車主以分擔停車費,或者授權給親朋好友免費使用。

所有功能都透過FORD SYNC通訊娛樂整合系統啟動,讓使用者能夠方便地透過語音來控制丁丁停車平台的功能。除此之外,FORD車主還能夠使用SYNC系統在丁丁停車平台上預約專屬的VIP車位,包括交通最為繁忙的鬧區在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