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國定假日確定回來了 勞工最快教師節就可以放假

▲先前刪除假日讓勞工抗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今年法定工時將改成單周40小時,勞動部因此修改《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23條,決定要刪除7天的國定假日,立法院日前決議不予備查,引起許多抗議,勞動部今天表示,行政院明天就會正式公告,勞工7天的國定假日刪除案失效,也就是說,7天連假將會恢復,下個國定假日就是9月28日教師節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門委員王金蓉今天表示,2015年12月9日公告修正的勞基法施行細則第23條款,將會在今年6月21日就失效,因此本來被刪除的7天國定連假將會恢復,會再加強宣導,另外,已經損失的2天國定假日「向後失效」,所以下一個遇到個國定假日教師節,確定可以放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天假日包括了,1月2日(1月1日開國紀念日的隔天)、3月29日(革命先烈紀念日)、9月28日(孔子誕辰紀念日,教師節)、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 )、10月31日(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以及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