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合唱團唱國歌遭陸封殺? 馬英九判斷:有針對性

▲馬英九召開卸任後首場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在今年的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上領上國歌的希望兒童合唱團,近日赴陸表演遭取消,時間敏感外界猜測是被封殺。對此,前總統馬英九16日召開卸任後首場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看到這消息他感到非常遺憾,因為文化交流應該不要受到政治影響,直言大陸這作法有針對性、時間性,他覺得很遺憾。

馬英九說,當然各位都知道從今年大選之後,政府政權要移轉,因此大陸上確實有一些動作他感覺到,只是他印象中他執政這8年沒有出現過類似的情況,歌手張惠妹是他前任時發生的,他任內誰唱國歌都可以去大陸,

唱國歌就被封殺,馬英九表示他認為人民之間的交流應該要珍惜,尤其原住民的小朋友歌聲真的像天籟一樣,如果大陸地區的朋友有機會欣賞應該是非常正面的。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