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察夫妻遭IS聖戰士捅死 嫌犯殺人前喊:真主至大

▲警方攻堅後,在屋內發現被害者警察夫婦的屍首。(圖/翻攝自BFMTV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首都巴黎西北部郊區於13日晚間(當地時間)發生命案,42歲的警察薩樂瓦英(Jean-Baptiste Salvaing)與他的妻子孟特拉裘莉(Mantes-la-Jolie)遇害,而持刀行兇的男子在案發前以阿拉伯語大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

根據法國多家媒體報導,案發地點在距離法國首都巴黎西北部50公里的伊夫林省(Yvelines),被害員警回家時,在自家屋外被嫌犯砍了9刀當場死亡,附近鄰居都聽見他的慘叫聲。兇嫌進入死者家中,挾持被害者妻子與3歲兒子。談判專家到現場與嫌犯談判,卻沒有結果;警方攻堅後,成功將兇嫌擊斃,卻發現死者妻子已陳屍家中,所幸他們的3歲兒子安然無恙。

死者薩樂瓦英(Jean-Baptiste Salvaing)在萊米羅(Les Mureaux)擔任副警長;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表示,死者的妻子孟特拉裘莉(Mantes-la-Jolie)在內政部任職。

兇嫌被警方擊斃之前,並沒有透露犯案動機,法國警方目前仍在調查中。但是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關係密切的媒體「深度新聞社」(Amaq News Agency)以英、法兩國語言發文表示,「一名聖戰士在巴黎郊區的馬格南維爾(Magnanville)持刀殺死一名副警長與他擔任警方事務員的妻子」,承認犯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