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將部署「東風-41」?「大國劍鞘」全面升級

▲中國大陸疑似在進行部署「東風-41」導彈,要讓「大國劍鞘」全面升級。(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來仍積極提升軍事武力,10的《解放軍報》的頭版頭條就報導,目前大陸正在進行「大國劍鞘」的全面升級,其中對於「長城工程」地下掩體進一步升級,疑似將部署新的東風-41機動式洲際飛彈部署作準備。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當天頭版刊載「為使長劍嘯九天」的報導提到,火箭軍的設計研發團隊,提出「智慧陣地」設計理念,計畫進行「大國劍鞘」的全面升級。指稱若是遭遇到攻擊情況時,部署在地下通道的彈道飛彈就可以進行反擊。

目前「智慧陣地」部署的是90年代的東風-31機動式洲際飛彈,這類的「長城工程」已經完成10多年,未來打算對這個系統進行升級,將部署可以射程更遠、彈頭更多、尺寸更大、威懾能力更強的東風-41做準備。這訊息讓外界認為,將是中國大陸軍方首度公開發出東風-41洲際飛彈將部署的訊號。

對於外界的臆測,大陸官方也表示,新型飛彈的名稱未必就是東風-41,但最近這類新型飛彈的測試,是在山西五寨飛彈測試基地進行。至於這些基地,主要修築在甘肅和陝西山區,外界推估至少綿延數千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