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上演「殭屍圍城」 想看四川樂山大佛要排3小時半

▲十一長假時兵馬俑景區擠爆。(圖/翻攝自微博/足球上海灘姬寧陽)

▲十一長假時兵馬俑景區擠爆。(圖/翻攝自微博/足球上海灘姬寧陽)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開始後,各地風景區瞬間被擠爆!不僅西安兵馬俑只能「見人不見俑」,北京萬里長城也被人潮塞爆,長長坡道佔滿遊客,甚至無法跨步行走,也讓不少網民笑稱是「殭屍圍城」。

至少長7天的十一長假被稱為「黃金週」,是許多民眾全家出遊的時間,但也因此造成長假期間,各風景區無法容納大量遊客,景區中萬頭鑽動,只能靠著導遊豎起的小旗杆辨別方向,連路都看不清楚,西安兵馬俑景區就有「只能看頭」的慘況,大陸網民紛紛PO網表示,「擠到窒息!」

▲十一長假時兵馬俑景區擠爆。(圖/翻攝自微博/足球上海灘姬寧陽)

▲景區買票人龍超長。(圖/翻攝自微博/足球上海灘姬寧陽)

將在長假後維修4個月的四川樂山大佛也不例外,排隊人龍搶買票,甚至甘願排隊3個半小時,有人不耐、有人腳軟,還有人排到一半就想退票。

作為北京的必遊景點,廣受台灣遊客喜愛的長城同樣站滿人。根據北京市旅遊委統計,共有3.7萬人在長城打卡,人多到不能大步走,只能小步緩緩移動,遠看就像殭屍大軍攻占長城。

▲十一長假時的長城。(圖/翻攝自微博/南殷凌天)

▲長城人多如「殭屍圍城」。(圖/翻攝自微博/南殷凌天)

大陸網友也紛紛針對十一人潮逗趣留言,「看到長城都是人,我就放心了」、「我就想問問三急怎麼辦」、「在長城看人人人人」、「我居然在兵馬俑看到了海」,也有網友對這個現象表示不滿,「這我在電腦上看就可以了」、「這種旅遊也太累了吧」、「還有多少人能在安靜環境體會歷史和自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