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對流胞幾乎一個接一個來! 鄭明典:時雨量很容易破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各地有鋒面接近,全台將會開始出現降雨,中央氣象局已經針對 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而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在臉書貼出雲圖提醒,對流系統裡面會有一條強烈的對流帶,「將會感受到強對流胞幾乎不間斷地一個接一個來,而且時雨量很容易破百。」

▲今天各地要留意降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昨天熱翻了,台北更創下38.7度的新記錄,不過今天有鋒面接近,西南風帶來水氣,因此各地都匯出現降雨,氣象局早上7點20分,已經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在9點也針對這4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對流胞慢慢靠近,鄭明典也在臉書提醒大家留意。

鄭明典貼出雲圖,「對流系統裡面會有一條強烈的對流帶,裡面有不同發展階段的強對流胞,成熟期後的對流胞會在下風處移動,新的對流胞則會在上風處發展。」不過因為系統緩慢移動,又剛好在於強對流帶上的地點,「將會感受到強對流胞幾乎不間斷地一個接一個來,這種狀況,時雨量很容易破百。」

▼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