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爆料為王如玄軍宅案遭監聽 廉政署否認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邱太三30日首度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現場即質疑,廉政署主任秘書林嚞慧曾在內部會議指段宜康在軍宅案中不斷爆料,認為廉政署有人洩密,因此要調取段的通聯紀錄,「難道不是因為王如玄的軍宅案嗎!」

邱太三今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與備詢,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首先批評,檢方辦案不中立,不少檢察官洩密,卻從來沒有看到檢察官辦檢察官洩密,他還特別點名特偵組,透露去年選舉期間,廉政署曾跟監、監聽及調立委的通聯紀錄,他要求邱太三徹查。

段宜康質詢時則直接點名廉政署主任秘書林嚞慧,質疑廉政署是否曾在內部會議清查是誰向他洩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的軍宅案,「如果你懷疑軍宅案有誰跟我洩密,來調我通聯,我當然要查到底」。

不過,廉政署長賴哲雄回應,並沒有監聽、跟監及調取段宜康的通聯紀錄;邱太三則說,會再調查後向立委報告,檢方也會秉持行政中立原則。

另外,段宜康也指出,新北市政風處長李黎顯從新北市長朱立倫當桃園縣長開始,就一路追隨,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李黎顯也進入行政院,但政風處長有肅貪等政風工作,和縣市首長一向關係微妙,但李黎顯卻能一路和朱立倫升遷調職,希望廉政署檢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