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一年近千名醫護人員遭暴力攻擊死亡 還在增加

2012年時,敘利亞大城阿勒波附近一家醫院被炸。一名父親抱著死去的孩子,傷心欲絕。世衛指出,敘利亞目前對於醫療護理人員是最危險的工作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 最新發表報告指出,從2014至2015年間,全球醫護工作者遭遇近600起暴力攻擊,造成導959人死亡,1561人受傷。報告指出,這些攻擊事件大部分是蓄意而為,並非偶然事故。

世衛報告指出,在全球總共近600起的醫護攻擊事件中,其中一半是針對醫護設施,四分之一是針對醫護工作者。敘利亞目前對於醫療護理人員是最危險的工作地區。

報告發現,全球針對醫護人員和設施的攻擊在近年正在呈現增加趨勢。當中62%的攻擊是蓄意行為。世衛組織官員對這一發現感到十分擔憂。 世衛組織表示,對醫護設施、病人和其他脆弱人口的攻擊行為受到「日內瓦公約」中戰爭法則的明確禁止,這種行為嚴重違反了國際人道主義法。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