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台鐵便當回不去了! 網友嘆:大陸高鐵便當是噩夢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網友李志題日前從高雄搭乘高鐵前往桃園,途中在車上享受了鐵路便當,覺得不只美味且每盒售價僅80至100元新台幣,折合人民幣不到20元。他表示,回憶在大陸乘坐火車的經歷,用餐簡直是一種噩夢。有一次乘坐高鐵,花費45元人民幣(約228元台幣)買便當,本來還有點期待,沒想到飯菜難吃得無法形容。

▲台灣鐵路便當大勝大陸高鐵便當。(圖/翻攝自李志題博客/下同)

李志題覺得,台灣火車站候車廳乾淨整潔,完全不同於在大陸火車站常見的髒亂。台灣鐵路便當中,最為人們所熟知的莫過於排骨飯,主要菜色為一大片排骨肉、滷蛋再加上蘿蔔乾、豆乾等各色蔬菜,從台北到高雄各地搭配稍有不同,但不變的是排骨肉大又厚實多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回憶,2年前在台東旅行時,火車經過池上,雖然沒有停留很長時間,但可以在月台上購買池上便當,那種美味簡直讓人陷入瘋狂,不到2分鐘的時間,幾十份便當就被旅客搶購一空。池上便當的盒子,是用薄木片做的,池上特產的米粒嚼起來香甜有韌勁,配上山豬肉、香腸、魚肉鬆、青豆和小鹹菜,特別的美味,而且售價只要14元人民幣,這才是真正的物美價廉!

「如今大陸已進入世界領先的高鐵時代,而盒飯的質量就不能提高一下?」李志題說,有一次他在高鐵上買了10元的紫菜蛋花湯,結果「居然是速溶沖劑的!」其他紅茶、綠茶等飲料,也只是用一個最普通的茶包、紙杯,簡直在搶錢。「大陸的高鐵越修越遠,越跑越快,但光憑價高質次的盒飯這一樣,離現代文明就還有萬里之遙。」

▼大陸高鐵便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