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性」院長林全 最難忘賴床被教授用水槍噴醒

▲林全兒童版自介。(圖/翻攝自行政院)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正式就任,也「入境隨俗」填了政院官網的兒童版自介,最喜歡的食物是媽媽燒的菜,包括紅燒獅子頭、馬鈴薯炒肉絲、洋蔥炒牛肉,走肉食性路線;寵物則是搞笑小說是週末常來家裡玩的五歲小姪女;有趣的是,林全在最感謝的師長的部分,寫上了輔仁大學的張宇恭神父,並爆料當年教授會拿玩具水槍噴水,叫醒包括他內賴床的學生們。

行政院的兒童版介紹,林全填上了7個「最」,包括影響最深的書是沈家禎的「金剛經的研究」,增加他的人生智慧;影響最深的人是他的爸爸與媽媽;因為夢想自己能有一身好功夫,是他最近幾年開始練甩手功與太極拳;雖然不會講台語,但是最拿手的歌卻是陳雷的「隨緣」以及江蕙的「感情放一邊」,「我不會講台語,但喜歡唱台語歌,用注音符號拼出歌詞來學。」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最喜歡的食物部分,林全則說是他媽媽燒的菜,包括紅燒獅子頭、馬鈴薯炒肉絲、洋蔥炒牛肉,非常肉食性;最感謝的師長是就讀輔仁大學時的張宇恭神父,林全說張宇恭是老師也像朋友,當年還曾經被張宇恭拿玩具水槍噴水,叫醒在宿舍賴床的學生們。

另外林全也打趣地寫說,家裡的寵物是週末常來家裡玩的五歲小姪女,展現喜歡兒童的一面,並且告訴小朋友,應該要認真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學習不怕挫折與失敗。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