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藉「轉系」改變人生職涯 人渣文本:只是哈哈之見

▲人渣文本認為轉系只是換個環境讓自己開心點。(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16日在臉書專頁指出,最近他們哲學系的系主任,對於申請入學的學生大舉轉走,提出一些看法引發討論。他直言。「轉系」只是換個環境讓自己開心點,要想藉此改變人生職涯,「說難聽點,只是哈哈之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偉航認為,學生如果一開始就打算轉系,申請時卻「唬爛」喜歡哲學,的確有道德上的問題,畢竟這會影響到真正想讀的人;可是在制度上,卻也存在可以轉走的空間,只能說「一切合法但社會觀感不佳」。他指出,有遊戲規則就會出現賽局,若均衡一直出現自己設想之外的地方,就該設計出夠好的規則。

至於讀哲學有什麼用?周偉航直言,台灣現在的問題是讀什麼都沒用,轉系只是學生想換個環境讓自己開心一點,若藉此要改變職涯只是「哈哈之見」。他還補充,在社會上「吃屎」多年的人,一聽到只會「哈哈哈哈」回應的那種意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