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羅紹和搶在520前退伍幕後 沒人扛得起發言人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搶在520前退役幕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史上最優質發言人羅紹和520前正式宣告退伍。軍方高層指出,近幾個月三天兩頭提出退伍請求,政戰局長聞振國則多次向部長高廣圻報告,但屢遭慰留。據了解,放眼整個政戰體系,實在難尋適合的發言人,成為軍方高層相當頭痛的問題,也是羅遲遲無法退伍的原因之一。

羅紹和在退伍年限之前提出提前退伍,時間點剛好在520新政府上任前夕,不免引起外界猜想。對此,他受訪時坦言,這與政黨輪替完全無關,國軍貫徹軍隊國家化及嚴守行政中立已有具體成效,自己身邊也有許多民進黨的朋友。

據了解,羅紹和近2年來多次向嚴明、高廣圻二位部長提出退伍請求,但都屢遭慰留。不過,在520政黨輪替之際,他的退意更加堅定,三天兩頭向政戰局長聞振國報請退伍,而聞振國也多次向高部長報告,約莫1個月前部長仍是搖頭否決。

為何羅紹和要在520前夕積極報退?據內部人士指出,發言人職位的人選上,讓軍方高層相當頭痛,實在難尋適合的人選,短時間內也難找到表現可比羅紹和的人才。所以,羅紹和擔心在520之後,新任國防部長馮世寬在找不到人選之時,仍指派他繼續擔任發言人,那麼他距離退伍就更遙遙無期了。

不具名軍方高層指出,目前由副處長陳中吉擔任代理發言人,未來是否能升任發言人還是問號。據了解,先前曾傳接任新總統蔡英文侍衛長的馬防部政戰主任陳育琳少將也是人選之一,曾任漢聲廣播電台總台長、國防管理學院政戰主任,特別是曾經擔任過陸軍婦聯會總幹事,在協調能力上受到軍方高層青睞,因此成為人選之一。

不過,據知情人士指出,空軍退役的馮世寬屬意前空軍發言人、前軍聞社社長張執中少將出任,但他的意願不高。張執中為政戰學校新聞系七十六年班、戰院九十六年班、南華大學研究所畢業,曾任空軍防空九五四旅、氣象聯隊政戰主任及空軍司令部公共事務組組長等職務。

▼新任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