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跟機器人約會? 26%人表示:長得像真人就可以

▲英國日前進行了一項未來調查,其中也融入了戀愛元素。(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們對未來總是充滿想像,在科技發展上,人工智慧更是大家相當期待的事物之一。英國日前對1000名成年人進行調查,讓他們針對2036年可能的生活做出想像並回答。有趣的是,其中有2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願意與機器人約會,但前提是對方要長得像真人。

英國康雷斯市場調查公司(ComRes)和非政府機構Nesta日前展開聯合民調,他們邀請了1000名年齡介於18至34歲的受訪者,請對方針對20年後的生活進行想像,並回答可能出現在未來生活的問題。

▼如果機器人得像真人,你/妳願意與他/她約會嗎?(圖/翻攝自YouTube)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調查結果中,有26%的人願意與機器人約會,「只要對方像真人就好。」而有50%使用感應式銀行卡的人表示,願意在皮下植入晶片,以便在開門、上班打卡等作業上更方便。在未來飲食方面,有62%的人表示,不願意使用藥丸取代正餐;有33%的人認為,未來「茶」依然會是最受歡迎的飲料。

當研究員對於更私密的問題進行調查時,他們發現相當有趣的現象:有3分之2的男性願意與機器人發生性關係,然而同樣的問題,女性則是都不願意,不過雙方都認為,以機器人解決性需求,比起找真人「買春」來得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