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5.8地震福建強烈有感 陸網友:持續10秒像盪鞦韆

▲地震深度17.5公里。(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南澳今日11時17分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震央在宜蘭縣政府東偏南方19.7公里處,搖晃長達30秒以上,而福建沿海的福州、廈門等地均有強烈震感,不少網友在微博留言表示,「地震了」、「一直晃動,整個過程持續有10秒鐘」。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福建與台灣一水相連,沿海的福州市、廈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均有震感。地震發生不到5分鐘,網友們紛紛表示,「上著班大家突然感受到搖晃」、「是福建地震了還是台灣地震,震感好強烈」、「20樓層搖晃的好嚴重」、「我在29樓像在盪鞦韆」。

據報導,在福州市鼓樓區的上班族羅震表示,自己在7樓辦公室中能感受到明顯搖晃、持續好幾秒;泉州市民郭姓男子也提到,魚缸水和吊燈明顯晃動。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