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要建「人造山」增雨 盼能為沙漠解渴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計畫在沙漠中興建人造山以提高降雨量。(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解決缺水問題,計畫透過建「人造山」來增加降雨量。該國已投入40萬美元(約1300萬台幣)經費,與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科學家合作,評估人工造山增雨的可能性。

據《Arabian Business》報導,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專家布魯因切斯(Roelof Bruintjes)表示,山體會迫使空氣上升,使其形成雨雲進而創造人工雨,確切的計畫和地點目前還未公開,「我們還在研究人造山體究竟需要多高和多斜才有效果,初步的研究報告將會在今年夏天完成」。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地處沙漠,缺水情況十分嚴重,當地夏天高溫平均可達43度,然而年平均降水量只有122毫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