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爽身粉導致卵巢癌 美國女子獲賠17.7億

美婦人長年使用爽身粉罹癌,家屬:嬌生欺騙大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女子使用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生產的爽身粉產品後,患上卵巢癌。美國聖路易斯法院陪審團本周一判決,嬌生集團必須向該名女子賠償5500萬美元(約17.7億台幣)。

這是嬌生集團今年內第二次判賠案例。今年2月嬌生被判須賠償一名已故的卵巢癌婦女的家人7200萬美元(約23.2億元台幣)。嬌生發言人表示,對裁決感到遺憾。

據外媒報導,62歲的南達科他州女子李斯特桑德(Gloria Ristesund)之前入稟控告嬌生,稱使用嬌生的爽身粉類女性衛生產品長達近40年後,於2011年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在切除子宮後,她的病情進入緩解期。她表示,強生明明知道爽身粉含有滑石粉,但沒有警告消費者。

李斯特桑德的律師在結案陳詞中表示,根據嬌生的文件顯示,自從上世紀70年代以來,該公司就已知道爽身粉的致癌風險。李斯特桑德花費了17.4萬元美元治病,並遭受折磨。在切除子宮之後,醫生在她的卵巢中發現了爽身粉。

密歇根州法庭陪審團最終裁定,嬌生公司應向李斯特桑德提供500萬的補償和5000萬的懲罰性賠償。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