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肯定莫天虎非典型 姚江臨直言:與黨無關會很慘

▲洪秀柱徵詢移民署長莫天虎出任秘書長。(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4日中常會通過秘書長莫天虎人事案,黨主席洪秀柱形容莫天虎不是典型政治人物,期許他能開創新局,9日正式上任,並肯定莫天虎熟悉地方政局、嚴守分際,過去還有駐外經驗。不過,會前包含中常委林德福、蕭景田都直言不認識莫,中常委姚江臨更說,「每次黨中央用的秘書長,跟黨沒有直接關係都很慘」

據轉述,洪秀柱在會中表示,莫天虎不是傳統、典型的政治人物,當選隔天就致電莫徵詢,由於莫天虎有公務交接,因此到9日正式上任。洪秀柱強調,莫天虎不是屆齡退休,而是為了接任秘書長提前退休,願意為黨承擔重任。對於這項人事案,與會常委鼓掌通過。

林德福在會前受訪坦言,「剛剛才從媒體上看到莫天虎資料」,雖然莫出身調查系統,未來接任秘書長,如果願意放下身段、和立委互動,與立委溝通應該不成問題。蕭景田則說,不認識莫天虎,也不清楚莫天虎是否合適秘書長職務。

姚江臨尊重洪秀柱用人權力,但他認為黨務與政務不同,「我的看法是,每次黨中央用的秘書長跟黨沒有直接關係的人都很慘」。

▼中常委姚江臨:跟黨沒有直接關係的秘書長都很慘。(圖/記者李鍾泉攝)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