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推《最低工資法》 低於26K最高罰100萬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29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有鑑於台灣最低工資未能反映經濟現狀與勞工生活需求,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29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其所採用的公式為:最低生活費 x (勞工本人+就業扶養比),試算出最低工資為2萬6867元,未來若三讀通過,雇主不依最低工資給薪,依法最高將可罰100萬元。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最低工資法》草案中,對於最低工資立法設計上的核心理念,即為滿足勞動者以及受扶養家屬的最低生活需求。在具體條文上,設置「工資審議委員會」,除了改正過去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不透明且欠缺公眾討論的缺點,「工資審議委員會」對最低工資的決議將是強制性的最低標準。

黃國昌也指出,新總統蔡英文選前在勞動政策6大主張中,也認為應訂定最低工資法,因此希望立法是不分黨派、沒有顏色,呼籲朝野共同支持。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