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賞花秘境底加! 佛光大學「孤挺花」絕美綻放


▲佛光大學孤挺花豔麗登場。(圖/佛光大學授權提供,周俊雄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到了孤挺花盛開的時節,位於宜蘭的佛光大學校園內,從佛教學院雲水軒、曼陀羅滴水坊附近、十六亭橋頭,到香雲居和雲起樓,到處可見它綻放的蹤跡。對此,該大學秘書室向本報表示,初估花期還有2周左右,歡迎大家把握時間來學校賞花。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談到,佛光大學原本就因保有原始的綠色林地和豐富的生態,頗受到外賓和遊客好評,是一座森林大學和生態大學,來到佛大幾年來,一直有個「花園大學」的目標,期望學校能成為最美的「境教」花園,也因此除了本來種植的油桐花、李花外,還陸續栽培山櫻花、梅花、月桃花、金花石蒜、百合花和孤挺花,而後者就是自己的新奇發想。

佛光大學相當重視校園綠美化,一年四季盛開各具特色的花卉,形成宜蘭地區最優美的一道風景線,入春以來的學校的花卉除了稍早的李花、櫻花和杜鵑花,4月中下旬正值孤挺花、百合花盛開,其中又以孤挺花開得最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大秘書室也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校園開放參觀時間為每天上午7時到晚間9時,大家除了來學校賞花外,也歡迎來校內的素食餐廳滴水坊用餐,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品嘗平價美味素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