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不要再「寶寶」了! 他說在台灣要用「拎北」這2字

▲網友呼籲在台灣要說「拎北」。(圖/翻攝自鋼筆旅鼠本部連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嚇死寶寶了!」、「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最近來自大陸的「寶寶」一詞超夯,連台灣各大論壇和社交網站也開始風行,不過,臉書「鋼筆旅鼠本部連」社團,就有網友呼籲不要再說這兩個字了,「在台灣請說拎北」並表示自己是「台灣郎」,只是博君一笑,認真魔人請按alt + F4。

這張照片自20日PO上臉書後,至今已經吸引3690個分享。有網友打趣表示,08心裡苦 但08不說;也有人提到,0粥罵委屈,但0粥罵不說;還有網友驚呼,原來寶寶就是拎北的意思……終於懂了;另有人則照樣造句表示,不要再說歐巴了,在台灣請說葛格

▲《天線寶寶》的翻譯內容據傳也是「寶寶」一詞的起源。(圖/翻攝自YouTube)

「寶寶」一詞在網路上流行超過1年,起源則有多種說法,如陸版running man《奔跑吧兄弟》中,王寶強說的「嚇死寶寶了」;《天線寶寶》中小波受驚後一句神翻譯,「嚇死寶寶了」;LOL女主播寶寶主持現場抽獎,突然出現一個黑肥胖子,她脫口而出「嚇死寶寶了」。無論如何,「寶寶」、「本寶寶」就這麼成為網友習慣性的自稱。

不過在台灣不少網友則是抱持著調侃、反串的心態使用,「寶寶玻璃心,可是寶寶不說」、「大俠愛癡漢寶寶」、「寶寶舔共了,但是寶寶不能說」、「寶寶寶寶,夜裡哭哭」、「寶寶心理火,可4寶寶不縮」。更有網友結合法務部長羅瑩雪的「金句」,寫道,「寶寶生病了,但寶寶不說,然後他就死掉了。」



▲寶寶成為時下最熱門的流行用語!(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