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剩今天!西半部飆33℃ 深夜鋒面報到明起轉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好天氣只剩下周六!全台各地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較高,西半部白天高溫更有達33至34℃的機率,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中央氣象局指出,晚間起鋒面接近,帶來一些水氣,西半部地區雲量增多,降雨機率略為提高,明天(24日)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全台轉有雨。

▲今天天氣偏悶,大部分地區高溫都可達30度。(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氣象局表示,台灣位於鋒面前緣,近地面吹著西南風,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預計大部份地區的高溫都可達30度,西半部地區高溫更有達32、33度的機率;而氣溫方面,未來幾天北台灣高溫將略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氣象局也說,中午過後各地山區、東北部地區仍可能有熱對流發展,造成局部雷陣雨,在較為接近山區的平地也可能受到影響而出現降雨;而晚間起鋒面接近,帶來一些水氣,西半部地區雲量增多,降雨機率略為提高。

至於,空氣品質方面,今天全台及外島PSI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臭氧;各地及外島PM2.5指標為低至中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