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取消教師會務假 全教總批南投縣政府挾怨報復

▲立委林靜儀(右)19日出面聲援南投教育產業工會,左為張旭政。 (圖/記者蕭玗欣攝,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全教總19日出面指控南投縣政府惡意打壓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限縮理監事會議公假時間為4小時,片面取消工會成員會務假,更三不五時就帶著教育局科長和督導到學校監看工會老師上課有無符合時數,「縣政府根本是針對工會檢舉中興國中違反常態分班挾怨報復,惡意打壓工會,我們要怎麼期待縣政府可以做為學生學習的榜樣?」要求縣長林明溱立即出面道歉、教育處長下台。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南投縣政府與投教產本以公函約定教師工會理事長、副理事長每周授課四節,其餘時間准予公假辦理會務。惟104年初,投教產檢舉中興國中違反常態編班之規定,並經教育部在同年4月查證屬實後,中興國中校長李枝桃受到懲處,並申請退休。然南投縣政府不僅沒有譴責違反常態編班的李枝桃,反對於確保學生公平受教權的投教產進行報復,先後於104年9月11日發文限縮投教產理監事之會議公假時間並要求代課自理、104年9月11日發文片面取消投教產幹部之會務假、104年11月3日否准投教產會員以公假出席會務發展研討會暨勞動教育講習,同時取消課務排代和研習時數。上列行為,經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調查後,認定均構成不當勞動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旭正表示,政府這樣做根本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應該要做到保護工會勞動權的現在卻帶頭違法,「我們要怎麼期待南投縣政府坐學生的榜樣?」

南投縣議員林永鴻表示,南投縣只剩中興國中還在能力分班,104年出工會檢舉後就恢復常態分班,但南投縣政府卻包庇學校反過來報復工會,取消工會教師的會務假,「甚至有老師想要請事假,學校還不敢准假的情形出現。」

非典勞動工作坊林子文痛批,都到21世紀了,威嚴體制心態仍廣泛在台灣出現,尤其是在教育體系中,「我們絕對不能容忍南投縣政府拿羽毛當令箭,台灣已經夠缺乏勞動意識了,政府過去不斷用政治權力和行政力量打壓干涉勞工權益,導致這種霸王式管理一直存在。」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南投縣議員林永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