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應元掌環保署 鄭麗君證實被徵詢任文化部長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李應元。(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行政院長林全12日下午將公布第二波人事名單,據了解,環保署長一職內定交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李應元接任,副署長則屬意由環保律師詹順貴擔任。目前李應元手機未接電話無法取得回應,詹順貴則表示無法回應,但知情人士透露,此項人事幾近底定,李應元下午也將出席林全主持的人事公布會。

除了曾擔任3、4、8、9屆立委外,李應元還曾擔任駐美副代表、兩度擔任行政院秘書長、勞委會主委、民進黨秘書長、雲林縣副縣長等職,黨職、地方、民代、中央等歷練豐富。

至於外傳呼聲最高的文化部長人選則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鄭麗君,已證實接獲徵詢,自己也認為文化部有許多要改進的空間;至於個人意願?她表示,「目前要考慮的點太多了,還是是要看院長決定。」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