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小校教師違法任主計 9~20班可聘行政助理兼職

▲主計處:「失業3.62% 創15年新低」,就業「量平價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立委陳明文等18人擬具「國民教育法第10條修正草案」書面報告,讓偏鄉、離島地區小校教師兼任人事主計人員,「否則在教學現場還是有很多老師在違法兼任主計人員,尤其是人力資源不足的小校」,教育部就算不同意修法也應提出對策。教育部表示,若是學校班級數介於9~20班,可配置一名行政助理,經訓練後就可擔任人事或主計人員,但排除護理人員。

陳明文表示,很多偏鄉及離島地區學校規模小,全校人數甚至不到10人,在人力資源短缺狀況下,讓很多教師不得不在違法情況下兼任人事及主計人員,因此才提案修法,希望能讓教師兼任人事及主計人員這件事合法,「就是一個現實的困境,如果教育部不支持修法也沒關係,但總要提出對策解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回應,目前還是採行政教學分離,各縣市採合署辦公方式,讓大學校包辦小校的人事和主計業務;此外,教育部103年通過實驗三法,高雄及嘉義學校都已在進行行政實驗,由中心學校辦理業務,小校則回歸教育。

教委會最後僅對現行法條修改文字,現任教師仍不得兼任人事及主計人員,但班級數介於9~20班的小校可配置一名行政助理,經訓練後可任人事或主計人員,但排除護理人員。

▲淡大學習與教學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於14日在T307舉行教學助理職能培訓課程「教學互動設計」,邀請企管學系副教授洪英正以「魅力,其實是可以學習的!」為題,和25位教學助理(TA)分享教學魅力與師生互動的技巧。(攝影/吳重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