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領袖前妻:巴格達迪是居家男 不知道他變得這麼恐怖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近年頻頻發動恐攻,令歐洲社會聞之色變,其領袖巴格達迪更被美國列為全球首級恐怖分子,懸賞一千萬美金捕獲或擊斃。巴格達迪的前妻杜萊米日前接受歐洲媒體訪問表示,直到婚後7年,「才震驚地發現,我和世界上最危險的人結了婚。」

據瑞典傳媒報導,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是杜萊米的第二任丈夫。她表示,自己其實並不愛巴格達迪,新婚後3個月就已離家出走,不清楚巴格達迪是怎麼由「普通的居家男人」變成「全球最危險恐怖組織的首領」。

現年28歲的杜萊米,生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富商家庭,儘管家世背景還算不錯,但杜萊米的婚姻之路卻走得很是坎坷。她的第一任丈夫在伊拉克戰爭中參加反美武裝,慘死於戰火之下。其後杜萊米經親戚介紹和父親安排,與巴格達迪結婚,當時的巴格達迪還是一位大學教授,傳授宗教相關課程。

婚後的杜萊米帶著與前夫所生的孩子搬到巴格達迪的住處,與他的第一個妻子和孩子擠在一起生活,儘管巴格達迪待她與孩子都很好,但杜萊米說「這段婚姻生活非常寡淡、一點都不快樂。」

「我不愛他,他是個像謎一樣的人,你不可能和他論事情正常交談,他只會要求你做事、拿東西,發號施令。」受不了如此「寡淡」的生活,杜萊米在新婚3個月後就離家出走,當時的她已有身孕1個月,但她與巴格達迪都不知道。

回到巴格達的杜萊米,與前夫的家人同住,並且在那生下了她與巴格達迪的女兒。巴格達迪曾多次找上她,並表示希望她帶著孩子回去,但遭到杜萊米拒絕。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是2009年,當時巴格達迪告訴她,如果再婚,就必須將女兒「交出來」。

直到2014年,敘利亞政府軍進攻反對派陣營,迫使前往大馬士革尋找家人的杜萊米逃往黎巴嫩,由於非法入境,她遭到黎巴嫩安全部門逮捕,到那時候,杜萊米才知道,她的「教授前夫」巴格達迪,已經成為伊斯蘭國的最高領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巴格達迪前妻杜萊米接受瑞典媒體專訪。(圖/Expressen TV影片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