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區安全拉警報! 女童斷頸案教育部將加強警政聯繫

我們想讓你知道…斷頸案讓學童安全拉警報!!!

▲西湖國小附近狠殺童,家長們憂心忡忡。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北市昨發生4歲女童斷頸命案,教育部長吳思華29日一早在輿情會報指示學務司和終身教育司,應進行校安加強及後續心理輔導,同時也會要求學校加強警政工作聯繫,如果有發現校園附近有任何安全疑慮,就要立即聯繫警政。

吳思華昨晚在臉書表示,對內湖女童案感到「震驚!痛心!,我們譴責暴力行為,小燈泡母親的沉痛呼籲,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痛」,家庭、學校、社會教育環環相扣,也是共同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思華也表示,教育部將更強化與警政、衛福單位合作,盡全力維繫校園安全,並協助師生身心調適,積極進行心理輔導,讓每一個爸媽能安心立業,讓每一個孩子能快樂成長。

教育部主秘王俊權會後表示,雖然這次兇嫌並沒有進到校園,教育部也會呼籲學校要做好內部維安,一旦發現校園附近有任何可疑份子或安全疑慮就要立即連絡警政單位。

王俊權表示,終身教育司也會進行後續心理輔導,尤其輔導人力是重要基本工作;目前學生輔導法已經通過,希望未來人力可以按計劃提早到位。

▲內湖斷頸案發現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