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今天本要接弟妹回家 母慟:再也看不到了..

內湖女童遭割喉,你「支持殺小孩唯一死刑」?

內湖女童遭割喉,你「支持殺小孩唯一死刑」?

投票結果

12715398.43%
20271.57%

總計 129180 票。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4歲劉姓女童今天在內湖環山路1段慘遭王景玉尾隨,再用菜刀割頸殺害,身首異處,震驚社會。據了解,劉姓女童外號「小燈泡」,上面有一位姐姐、下有龍鳳胎的弟妹,當時就是要去捷運站接阿公和兩個弟妹回家,沒想到卻遭遇不幸。

▲兇嫌王景玉出警局時遭暴動的民眾追打。(圖/記者楊佩琪攝,下同)

媽媽受訪時表示,當時小燈泡的滑步車輪胎有點卡在人行道上,正當要過去幫她時,王景玉從後方出現扶住滑步車,她原以為對方要幫忙牽車,沒想到就看見對方拿菜刀在砍女兒。目睹整個過程,卻拉不住失控的兇嫌,媽媽痛哭癱倒現場。

小燈泡的奶奶則透露,一家人日前才一起同遊花蓮七星潭,原本要讓小燈泡和弟妹一樣今天才回台北,但爸爸不答應,沒想到小燈泡先回來卻慘遭不幸。奶奶難過地說,「劫數難逃…」

據了解,小燈泡父母都是南加大畢業,媽媽為了專心照顧小孩而辭去工作,當天和小燈泡正要過馬路去西湖捷運站接阿公、舅舅和兩個小孩,小燈泡還說:「很想弟弟妹妹…」,卻突遭失控的王景玉殺死。媽媽難過地說,「我看不到她,她也看不到弟弟妹妹了….」。她表示,這個社會一直在談家庭、教育、工作間的平衡,她辭職後回家帶小孩,卻沒想到這個社會如此不安全,真的很希望政府可以做些事情讓媽媽放心帶小孩、讓媽媽放心工作。

媽媽強調,發生這樣的隨機殺人事件,兇嫌在當時根本沒有理智,不是靠立什麼法可以解決,政府應該要從根本、從家庭從教育著手,「應該讓這樣的人消失在社會上」,希望我們的子子孫孫都不會再有這樣的人。

內湖斷頸案/台灣心碎的一天

哀悼來不及長大的「小燈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