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汙未來三天紫爆 環保局提醒:減少戶外活動

▲空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環保署預報,台中市即日起未來三天受到下沉氣流及盆地地形影響,汙染物擴散不佳,細懸微粒(PM2.5)濃度持續偏高。市府也已經啟動空氣品質嚴重惡化應變作業,提醒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民眾、老人、兒童等抵抗力較弱者,配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一般民眾也應減少戶外的劇烈活動。

依台中市即時空氣品質資料顯示,今日上午8時沙鹿、文山、清水測站已顯示紫色燈號(非常不良),連同環保署、環保局及台電16個測站,也有六個測站紅色燈號(不良),市府已發布空氣品質惡化警告,並啟動多項應變作業,減緩空氣品質持續惡化。

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未來三天空氣品質監測站仍將可能顯示紅色(不良)、甚至紫色(非常不良)等級,惡化期間,環保局加強稽查不當空氣汙染排放,檢視連續自動監測設施(CEMS)污染數據,也將啟動重點區域道路洗掃街作業,抑制道路揚塵。

另外,營建工地將管控機具操作情形,提高工地車行路徑及裸露地面灑水頻率,同時鋪蓋空汙防塵網;對於大型工廠及砂石廠,也加強查核廠內空汙防制設備;而廠內運輸車輛離開砂石廠前,也需清洗車體及輪胎,避免汙染聯外道路。

▼台中市空汙。(圖/Alex Li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