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高市中心土壤液化淪「紅色警戒」 居民心驚驚想搬家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14日公開全台8縣市的土壤液化潛勢資料,其中台北市和高雄市的高潛勢區,幾乎都集中在市中心的精華地段,讓當地居民直呼怕怕的,還有人想要趕快搬家了。只是如此一來,肯定會對房價有所波動,老屋恐怕日後難成交,估計也會掉個1至3成。

前金區和新興區是高雄市發展比較早的區域,超過20年以上的房子比比皆是,透過土壤液化查詢才發現,原來這2區幾乎都是土壤液化的高潛勢區,也就是紅色的危險區塊。

其實高雄市區老舊巷弄裡,屋齡超過20年的佔多數,甚至40、50年的屋子多得是,居民在這裡住了大半輩子,直到現在才知到自己住在土壤液化的危險區塊。有高雄市民認為,「煩惱又有什麼用,既成事實了,不然叫我們怎麼辦?」也有人直言,「會造成不安吧!應該也要有後續的配套啊!你公布之後紅色的話,那是不是這邊也要開始注入一些不一樣的修正方案。」

居民話說得很無奈,政府開放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很可能會造成恐慌心理,因為高雄從舊議會的前金新興區,到亞洲新灣區的部分,豪宅紅色高潛勢區幾乎都在市中心的精華鬧區。一位台北市民坦言,「當然會擔心啊!這樣就不會久住吧!應該另外會找,(記者問:會想搬走嗎?對對對。」

人口稠密的台北市,土壤液化的高潛勢區同樣也集中在市中心,從中山、大同區到靠近河岸的大直及松山機場周遭,也幾乎都是紅色警戒區。北高兩都市中心全淪陷,恐怕也會連帶影響房價。房仲業者表示,「短期內當然會有影響,但是這也無可奈何啊!要避開那也只有到郊外了。

到底會影響多少房價?房仲根本不敢講,但保守估計,在大家的憂心之下,屋齡超過20年的老屋可能日後難成交,房價也恐怕會跌1成至3成,就算專家掛保證別太過恐慌,房價勢必仍會產生波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