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家中放鬱金香會掉頭髮 鄔志星:花中含「毒鹼」

我們想讓你知道…燈愣!小編最愛鬱金香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歐洲人稱為「魔幻之花」的鬱金香,因花姿嬌柔、色彩美艷有「花中皇后」之稱,但喜歡的話看看就好。上海一名劉女士,趁著花季期間買了幾株放在家裡欣賞,沒想到卻出現「掉髮」的現象。對此,園林專家鄔志星表示,因為它的花中含有「毒鹼」,會散發在空氣中,時間一長便會引起頭髮、眉毛脫落等症狀。

鄔志星談到,國內外文獻資料都把鬱金香列為「有毒花卉」,不宜種在家中,以防止中毒脫毛髮,因為它花中的毒鹼在室內不易散發,同樣學校教室內也不能種植,否則會對小朋友的成長有所不利。

儘管種在室外會散發到空中再擴散掉,但鄔志星指出,自己曾作過調查,一些攝影愛好者若常進鬱金香花叢中拍照會掉髮、掉眉毛,長期接觸種植的人如果不進行防護會「禿頂」。他也提醒,賞花時間一次不能超過2小時,頭髮少的人更別在花叢中逗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