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液化潛勢區今公佈 陳威仁:應不影響房價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0206大地震後台南地區多處出現土壤液化現象,行政院長張善政下令徹查並公佈全台土壤液化潛勢區,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查詢系統預計14日上午10點上線。對於是否衝擊房價,內政部長陳威仁指出,「我想是不會的」,現階段公開的資料精密度較低,內政部藉此教導民眾如何解讀、並提出配套措施。

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預計上午10時上線,第一階段開放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8縣市查詢,民眾只需輸入住址就能取得地段的土壤液化潛勢;依照低、中、高程度標記為綠色、黃色、紅色。

陳威仁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現階段資料除教導民眾解讀,也設專家諮詢站,並補助地方政府針對高潛勢地區進一步調查,「大家看了資料不要太過恐慌」,土壤的資料、地質狀況變化很大,有些房屋設計時已有相對應措施,並不是看到在高潛勢地區的房子就有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