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色情髒話沒規範 陸人大代表籲午晚餐及10點停播

我們想讓你知道…卡通色情髒話沒規範 陸人大籲午晚餐及10點停播

▲卡通《喜羊羊》內容過多暴力情節,甚至引發孩童模仿。(圖/翻攝自中央電視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動畫《喜羊羊》與《熊出沒》卡通,曾被批評內容過多不雅文字和危險情節。在中國兩會上,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新鄉市糖業菸酒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買世蕊針對電視、網路播出的卡通規範,應立法規範觀看年齡,並建議午晚餐及晚間10點過後停播。

買世蕊說明卡通三大問題,包括播出的卡通沒有明確規範觀看年齡,部分卡通出現色情、暴力、髒話等,且卡通對於播出時間沒有硬性規定,多數兒童與電視為伴,而忽略睡覺、吃飯甚至與同齡間的社交能力,而政府缺乏有力的監管與事後投訴的處理機制。

買世蕊以日前江蘇有男童模仿《喜羊羊》的卡通「綁架烤羊」情節為例,導致同伴嚴重燒傷,《熊出沒》更曾在10多分鐘內,講20幾次不雅文字,對於孩童身心有嚴重影響。

針對以上提出的問題,買世蕊建議,應在內容上明確規範不能出現的語言、情節、鏡頭,出現者予以開罰,針對電視卡通播出時間,要在午晚餐及晚間10點過後停播,政府該建立相應的事後投訴、處理、申訴機制,並明確監管部門,並即時對投訴作出相應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