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大肚子又如何?瑞典擬給男性「墮胎權」 可放棄孩子

瑞典不愧是「性解放先鋒」,如今建議讓把女人子肚子搞大的「準父親」也擁有「合法墮胎」的權利。(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6日報導,瑞典「自由黨」(Liberal Party )旗下派系「青年聯盟」(LUF)主張:不能只有女性有權決定是否放棄孩子,因此提議給予「準父親」在胎兒18周大之前選擇「合法墮胎」的權利,讓他們可以選擇是否放棄作為父親的權利和義務。

「自由黨青年聯盟」主席尼爾森(Marcus Nilsen)接受瑞典《晚報》(Aftonbladet)採訪時說:「男人應該跟女性有同樣的權利,選擇是否要當父親。」上述主張意味著在胎兒滿18周大之前,只要女性能做墮胎手術,男性就有權拒絕成為父親。

按照上述提議,一旦選擇「合法墮胎」後,後果將是無法逆轉的。「準父親」會被要求放棄所有作為父親的權利和義務:包括如果母親決定保留孩子,孩子出生後,父親將失去探視權。

據尼爾森所說,這項提案最初是由「青年聯盟」的女性成員提出的,之後得到聯盟的支持。她們認為有很多男性不敢說出他們根本並不想要孩子,或者暗示他們希望當伴侶懷孕時,能拒絕做父親。

尼爾森說:「有很多例子顯示,男性甚至不能說他們是否想做父母,或者有多想做父母。事實上應該讓男性誠實面對自己以及他們真正的想法。我們認為我們的提議是一項正確的法律決定。」

據了解,此一最新主張已非「青年聯盟」第一個富爭議性的提議了。據了解,2月底時,「青年聯盟」曾提議將15歲以上自願發生關係的兄弟姐妹之間的亂倫合法化。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