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牌屋第四季開播  美國會議長的新聞稿也跟風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用紙牌屋的哏來發新聞稿。(圖/翻攝自Paul Rya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廣受好評的Netflix影集「紙牌屋」(House of Cards)最新出的第四季於今(5)日開播,白宮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在每日新聞簡報會的新聞稿也打搭上「紙牌屋」熱潮,用雙關話「點子屋」(House of Ideas)作為新聞稿標題,條列國會今年的立法計畫,引起外界熱烈討論。

萊恩故作神秘地表示,接下來幾個月內會再把相關計畫的內容講得更詳細一點,目前還「不能劇透」(No spoilers)。他也指出,國會將在2017年和新一任的共和黨總統完成使命,並且反駁「紙牌屋」裡,主角弗蘭克安迪伍德(Frank Underwood) 成功迫使副總統選上賓州州長之後所說的台詞:「民主也不過如此」(Democracy Is So Overrated),「我們已經在籌組一個反映民意的團隊。(畢竟,民主不是只有這樣而已。)」(Democracy is not so overrated, after all. )。

雖然紙牌屋是一部受歡迎的電視劇,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有些人就認為萊恩此舉很不妥。同樣有在追劇的美國總統歐巴馬,2014年時也曾在自己的推特上開心表示:「明天有紙牌屋!不要劇透,拜託!」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很喜歡紙牌屋,還不要人先爆雷。

▼《紙牌屋》第四季要來了,官方在臉書專頁上宣布2014開播。(圖/翻攝自《紙牌屋》官方臉書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