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國? 美「史坦尼斯號」航艦戰鬥群駛進南海


▲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USS John C. Stennis CVN-74。(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3日證實,第七艦隊所屬的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與2艘飛彈驅逐艦、2艘巡洋艦已於1日駛進南海。

據美國《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報導,「第三航空母艦打擊群」以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為首,加上2艘飛彈驅逐艦,包括鐘雲和史托克戴爾號,以及2艘巡洋艦,包括安提坦號和莫比爾灣號。此外,藍嶺號(USS Blue Ridge)指揮艦也將參與這支艦隊編隊行動。報導指出,這是美軍自南海爆發爭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

據美國ABC報導,美國軍官透露,史坦尼斯號是1月15日從華盛頓州的布雷默頓基地出發,前往南海爭議海域。該軍官表示,以日本為基地的安提坦號巡洋艦與艦隊會合前,正在單獨執行「例行巡邏任務」,而該艦從二月底開始接替麥坎貝號和艾許藍號登陸艦的任務,與史坦尼斯號任務不同。

據了解,中美目前因南海問題而逐漸緊張,尤其是2月份出現中國在島嶼上部署地空導彈的新聞之後。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哈裡斯在日前向國會議員表示,「中國明顯正在對南海實施軍事化。」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杜斯(Clay Doss)則證實,史坦尼斯號等軍艦以於2月4日抵達西太平洋地區,並在南海執行例行巡邏任務。另外,他提到,「光是2015年,太平洋艦隊的軍艦在南海值勤的時間就多達700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