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澎湖灣奇蹟! 嬤散心失蹤2天 躲岩洞避寒獲救

▲失蹤兩天,澎湖7旬嬤躲岩洞避寒獲救。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澎湖一名73歲楊姓婦人24日中午騎機車出門,到知名景點澎湖灣散心,結果一去不回,婦人的女兒趕緊在網路PO文協尋,26日中午有民眾指稱在馬公看見婦人機車,警方前往搜索後,終於在一個山洞內找到楊姓婦人;由於楊婦失蹤時正逢寒流,她利用洞穴躲過低溫、漲潮,讓附近工地的工人直呼真是命大。

救難人員利用吊掛工具救出躺在擔架上的楊姓婦人,她在山洞裡已度過46個小時。24日中午,楊姓婦人騎機車出門來到知名的景點外婆的澎湖灣散心,直到傍晚都沒有回家,因為沒帶手機,女兒連絡不上她,隨即在網路上PO文,請網友幫忙。

昨天中午,有民眾回覆在澎湖馬公的中正堂工地發現婦人機車,警消趕緊到場進行地毯式搜索,卻找不到人,警方不死心,終於在落差20公尺海崖下方一處岩壁洞穴找到失蹤近2天的楊婦。協助救援的工人表示,「她機車放在這裡2天了,她已經掉下去兩天了,(東森記者:怎麼可能?)我怎麼知道?所以我才說她命大。」

澎湖這幾天正逢寒流,加上在岸邊會遇上漲潮問題,楊婦躲在洞穴裡保命,警消人員到場後,發現她臉部臉部有血漬、雙眼瘀青、右手臂受傷,所幸意識相當清醒。由於現場陡峭,不適合長臂板搬運,警方借調正在施工的中正堂中型吊車,由下往上進行吊掛,順利完成救援,將婦人送往醫院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