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高教藍圖計畫」逼民進黨買單 蔡英文:不尊重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與馬政府政權交接協商,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再次強調交接條例立法的必要性,且特別點出教育部「高教藍圖計畫」明年才開始執行,5年高達1千億元預算,她認為在520交接前核定對未來政府不尊重。對此,民進黨立委24日中午前往教育部拜會部長吳思華,要求暫緩推動。

民進黨上週五首次跟總統府展開交接會議,便有向行政院表達「高教藍圖計畫」的看法,認為卸任政府不應該在看守期間提出跨年度的計畫,對此,府方回應僅是前置作業。

由於該計畫是在大選後提出,要求各級學校提出計畫,民進黨認為,這是在卸任前搶著劃分資源,逼未來政府買單。

23日蔡英文展開產業之旅,首站受訪時強調新舊政府交接,便特別舉「高教藍圖計畫」為例,她認為,計畫明年5年千億元支出,現任政府要在520交接前核定,是不恰當且不尊重未來政府。

針對「高教藍圖計畫」,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何欣純、許智傑、黃國書、吳思瑤、鍾佳濱、張廖萬堅等教育文化委員會委員,24日中午12點,前往教育部拜訪吳思華部長,要求暫緩推動五年千億的「高教新藍圖」計畫,並對過去高教政策進行檢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