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鎮瀾宮」南下9天8夜遶境進香 4月8日子時起駕!

▲「大甲鎮瀾宮」南下9天8夜遶境進香,4月8日子時起駕。(圖/大甲鎮瀾宮,下同)

地方中心/許力方報導

一年一度「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廟會盛事,在22日元宵節晚間6時舉行筊筶典禮,由董事長顏清標擲筊後,決定於4月8日子時,也就是農曆3月2日深夜11時起駕,由鎮瀾宮帶領進香團隊的正爐嗎、副爐媽和湄洲媽進行9天8 夜的遶境進香活動。

大甲鎮瀾宮22日上午舉行元宵節點燈、安太歲起斗儀式,祈求媽祖保佑信徒平安,廟方人員下午3時,從神龕內陸續恭請出每年帶領進香隊伍的3尊媽祖,正爐媽、副爐媽及湄洲媽於殿頂安座後,並恭請出千里眼、順風耳兩大將軍,於晚間6時舉行2016丙申年遶境進香筊筶典禮。

由董事長顏清標率領全體董監事一同擲筊請示,第一次擲筊沒有結果,擲筊第二次後,獲得同意於國曆4月8日深夜11時起駕,4月17日晚間回駕。稍晚大甲鎮瀾宮並在官方公布繞境進香預定時程表,預定9日將駐駕彰化南瑤宮,10日到西螺福興宮,11日新港奉天宮,12日上午8時舉行祝壽大典,13日西螺福興宮,14日北斗奠安宮,15日彰化天后宮,16日清水朝興宮,17日回駕鎮瀾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