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絕地救援》 NASA將在秘魯試種「火星馬鈴薯」

▲NASA下個月將在秘魯進行首例試驗,觀察100種馬鈴薯是否適合在火星上種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絕地救援》真實版!美國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與利馬國際馬鈴薯中心(International Potato Center)預定3月在秘魯首都利馬進行試驗,從登記的4500種馬鈴薯中挑出100種進行測試,觀察它們是否適合在火星上種植。科學家對於選擇的品種信心十足,認為都能在嚴苛的環境中通過測試。

據了解,NASA與非營利研究機構利馬國際馬鈴薯中心所挑選的品種中,有40種是安地斯山本土種,在岩石、酸性土壤的條件下仍有較好的出產率,其餘的60種則是基因改造品種,可以在少水和多鹽條件下生存,對多種病毒有免疫功能。

為了模擬火星上的土壤條件,NASA實驗團隊將把200磅(約90公斤)的阿塔卡馬沙漠土運到實驗室裡。據了解,這個沙漠是全世界最乾燥的地方之一,土壤條件與火星很像。同時,實驗團隊比照火星上的大氣環境,在實驗室中加入大量二氧化碳,並暴露在紫外線輻射中。在種種嚴酷的考驗下,就是為了選出不僅長得好、生產率又高的馬鈴薯。

NASA天體生物學家瓦爾迪維亞(Valdivia)估計,這個遴選過程會在一兩年內得出結果,如果想要在火星上執行無人任務,則還需再花費5年。儘管馬鈴薯的生存條件十分嚴苛,他卻信心十足的說,幾乎可以百分之百確定,所選的這些品種都能通過測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