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還談心?美推能用WiFi對話芭比 沒訊號也會跟你講

▲芭比娃娃推用wifi可說話。(圖/取自Youtube)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芭比娃娃是許多女孩們的童年回憶,不只是造型多變、道具齊全,而現在美國的玩具公司美泰兒(Mattel)還推出用WiFi連線上網,娃娃就會跟小孩說話的「Hello Barbie」,號稱內建了8000組的對話內容,不過一推出就引發兩極的看法,有人覺得「陪孩子很好」,但也有單位擔心,「會成為間諜下手目標。」

這款「Hello Barbie」主打的是只要透過WiFi連線上網,她就會開口和孩子說話,並且內建了8000組的對話內容,感覺就是iPone的siri一樣,能問小朋友許多關於興趣、家庭等問題,身上配有的寶石項鍊是她的祕密開關,講話時寶石會發亮,網路訊號微弱也會開口通知,售價約74.99美元(約新台幣2500元)。

不過這款芭比推出後,卻引起了極大的爭議,先是有同業認為,「芭比和小孩的對話,會涉及了解他們的喜好與家庭狀況,藉此來了解市場的變化,方便推行新產品」;而安全專家則在英國議會委員會報告時說,「情報份子很可能利用這些芭比做間諜行為,甚至入侵目標家中竊聽情報。

▼芭比娃娃的樣子不停改變。(圖/翻攝自boredpand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