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百元就能搞定萬元救災消防櫃 高雄消防役男木工一級棒

▲消防役男超強木工手藝。(圖/翻設自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消防局特搜中隊消防役男邱耀慶展現好手藝,僅花了百元材料費製作置放救災裝備木製儲架,節省原本上萬元採購費用,而且相當耐用,之後還希望在作些其他用具,中隊長王柏仁當場更給予榮譽假。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畢業的邱耀慶,對木工設計製作相當專精,求學期間對於在火場衝鋒陷陣的消防隊員十分敬仰,選填替代役類別時,特別指定要當消防役,決心要與消防英雄們並肩作戰。

特搜中隊由於救災器材數量龐大且類別多元,加上駐地空間有限,造成擺放及保養的困難,才分發到特搜中隊不到半年的邱耀慶,立即運用所學,利用訓練結束後報廢但尚可使用的木料角材,搭配大木結構建築技術,打造出承重度強,堅固耐用不變形的救災器材櫃,解決器材擺放的棘手問題。

施工期間邱耀慶變身師父,其他隊員協助做助手,完工後還測試堅固,讓中隊長直說一點都不會搖晃,而他精湛手藝讓消防隊員們讚賞不已,也節省上萬元採購費用。

邱耀慶在學期間的寒暑假都會到木業公司打工,還曾遠征澎湖蓋小木屋,直率的說儲架是小CASE,特搜中隊已預約下一個工程,邱耀慶也毫不猶豫的說「報告長官,沒問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