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發明會爬牆的「蜘蛛車」 甚至能爬上天花板!

我們想讓你知道…迪士尼發明會爬牆的「蜘蛛車」 甚至能爬上天花板!

▲迪士尼發明出會爬牆的蜘蛛車「VertiGo」。(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車子只能在地上跑?現在迪士尼可以告訴你,車子還能在牆上爬!迪士尼與蘇黎士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日前共同研發出,一款名為「VertiGo」的蜘蛛車(Spider Car),不僅能在不平整的道路上行走,還能在牆面上快速移動。

「VertiGo」擁有4個輪胎和2個推進器,讓它可以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流暢行走,當遇上牆壁時,也可利用車上的2個推進器來調整抓地力,可以在牆面上快速移動,他大大的增加機械車在戶外與室內環境的適應能力。

根據《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為了調整車身的重量,整台「VertiGO」僅使用一個中央碳纖維當成底板,木地就是要盡量減輕車身重量,讓它在遇到阻礙時,能夠最大化輸出推力和機器車重量之間的比率。

研究人員指出這樣的配備,讓「VertiGo」理論上可以「在天花板上行駛」,整台車子都可利用遙控器來操控。根據報導,目前迪士尼尚未公布此輛蜘蛛車的用途,但或許未來會量產,成為一般民眾都可使用的交通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