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北市文化局長 謝佩霓:無姿態與文資團體溝通

▲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前高美館長謝佩霓1日接任北市文化局長,今日上午則在文化局會議室與媒體見面。謝佩霓表示,就任過程非常匆促,未來對於各項業務也會重新調整順序;另外,對於前局長倪重華在文資議題處理上引發不少批評,她也說,自己將非常有耐性、無姿態去溝通,今日晚間也會出席新北投車站公聽會。

上任第二天,謝佩霓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安排與媒體見面。她指出,自己在首次文化局長遴選時受到他人推薦,但當時還任職於高雄市立美術館,認為在高雄的階段性工作還沒完成,也做了相關規劃;這次則是被市長柯文哲的誠意感動,而柯希望了解文化還有哪些可能性,很誠懇想知道到底哪個環節沒有打開。

謝佩霓也說,就任過程很倉促,首先會重新評估業務優先次序,任何機關首長使用公帑、公共資源與空間,都不能利用個人好惡去處理,將重新與團隊針對接下來將面對的狀況,做整體調整並排出優先次序。另外,針對媒體報導就任首日就遲到挨罵,她則澄清,只是在等待派令下來,絕對沒有遲到,且市長也沒有交代任何事情、沒有罵人,僅了解在空窗期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

談到文資爭議,她則說,自己對老東西充滿興趣,但文資議題對於全球來說都是困境,而歷史不是要完全不改變留下來,記憶也是變動的,不過「沒有歷史感就沒有未來感」,未來將沒有姿態、非常有耐性溝通,持開放態度,也很希望文資團體也可以有信心,再創造一個不一樣的平台,自己也會去理解從建築、文資保存角度有怎樣的堅持與焦慮。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