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推APP管制智慧型手機 羅紹和:絕不監控使用狀況

▲國軍創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管理系統APP「手機MDM」。(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營區陸續開放使用智慧型手機,國防部在去年底委由中科院設計國軍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管理系統APP,管控照相、熱點分享、打卡定位和藍牙傳輸等4項功能,並在部分營區施行,卻引發官兵質疑言行遭監控;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19日上午澄清,絕對不會監控任何一位官兵手機使用的狀況。

國防部今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資通安全處處長董玉文表示指出,國軍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管理系統APP名稱為「手機MDM」,針對智慧型手機部分高風險功能加以限制,讓官兵於營區中,能在管制下自由使用智慧型手機,不用擔心資安風險。

他也說,目前已有7045支手機安裝,並從去年12月22日起於46營區試行,預估在春節過後就會全軍使用;此款APP共管制4項功能,包含照相、熱點分享、打卡定位和藍牙傳輸,而除了受管控的4項功能,所有智慧型手機上的功能都可以使用,如社群聯繫、網頁瀏覽上網等。

國防部也現場示範APP操作,官員表示,官兵必須在入營前打開程式並點選上鎖,畫面就會呈現綠色畫面,方便門口衛哨、營區管理幹部稽核;而離營可進行「解鎖」,APP會透過自動定位偵測是否離開營區。

對於有官兵質疑言行可能因此遭監控,羅紹和表示,站在國防部立場要鄭重澄清,國防部絕對不會有任何監控狀況;董玉文也強調,管理系統本身沒有監控功能設定。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